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中国农业百强网站(农资类十强)!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农资供销网[请登录][注册]
网站简介
注册会员
资讯信息类
商务互动类
电子商务类
《消费指南》频道简介 >>
消费指南属资讯信息类频道,共有11个主栏目。主要发布全国农副产品消费市场的指导性资讯信息,包括法律常识、供销常识、文化知识、村务知识、案例在线、采购必读、商品知识、消费动态、权威公告、举报投诉、打假维权等内容。解答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报道消费动态、打假防伪、维权行动、消费论坛、法律常识等各类资讯。
《法律常识》栏目简介 >>
《法律常识》专栏 主要登载消费者在农副产品消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的法律常识,以问答的形式和正面表述的形式为主,网民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并寻求司法解答或寻求司法帮助。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打假维权》栏目简介 >>
《打假维权》专栏 主要以发布农副产品打假及维护广大消费者使用农副产品的正当权益的政务资讯和社会资讯为主导,重点发布打假维权的启示公告,农副产品市场打假维权的案例通报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在打击假冒产品,维护消费者利益工作中查处的假冒伪劣产品资讯。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举报投诉》栏目简介 >>
《举报投诉》专栏 主要登载举报投诉各类违反相关政策法规,侵犯消费农副产品的个人、人群、集体、群体正当权益的各类侵权案件。本栏目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让事实讲话,以道理服人。在政策和法律的约束下维护当事人的正当权益。主要发布形式为文字稿件。
《权威公告》栏目简介 >>
《权威公告》专栏 主要登载涉及农副产品的权威部门如国家部委、行政部门、管理机关、检测机构、质量监察、价格审核、计量单位、工商税务等发布的公告。内容涉及农副产品的政策、管理、生产、营销、质量、价格、市场等方面。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消费动态》栏目简介 >>
《消费动态》专栏 主要登载全国各地农副产品市场的消费动态资讯信息。同时也上传各级政府机构为维护农副产品消费市场良性发展所发布的政策、措施等资讯,为广大农副产品消费者提供即时的消费动态以供人们参考。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商品知识》栏目简介 >>
《商品知识》专栏 主要登载与农副产品相关的知识性资料信息。以宣传和推广各类有关农副产品生产、产品性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质量检测、消费维权等方面知识为主旨,帮助广大农副产品消费者正确认识农副产品各类商品,科学使用农副产品,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采购必读》栏目简介 >>
《采购必读》专栏 主要登载在农副产品采购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知识类为主。同时也上传一些用户的亲身体验或相关报道,提示和引导广大消费者。报导市场规则、管理制度、农副产品的品质鉴别等知识资讯。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案例在线》栏目简介 >>
《案例在线》专栏 主要登载全国各地在农副产品管理、生产、消费方面各类相关案例。通过对农副产品相关案例的报道、分析以及对其进行的深层次的解剖、跟踪,树立管理者、生产者、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从而健全良好的监督机制,完善科学的农副产品市场。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村务知识》栏目简介 >>
《村务知识》专栏 主要登载新农村发展建设管理、村容村政管理、党政建设等发面的知识类资讯信息。重点上传有关村政、党政建设方面的知识类信息。报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水利电力、村务管理、计划生育、土地山林、村规民约、民主选举、村民权力等村务知识。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文化知识》栏目简介 >>
《文化知识》专栏 主要登载有关农副产品文化方面的知识资讯,发布有关农村文化生活方面的综合资讯,包括乡村文化生活的建设及民间文化生活的展示。侧重于我国乡土文化资源的整理、挖掘和开发。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
《供销常识》栏目简介 >>
《供销常识》专栏 主要登载与农副产品供销相关的知识性资料信息。涉及到农副产品供销相关的乡村、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和农民的供销知识和经营管理资讯。主要以文字稿件形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