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副产品供销网!

当前位置:
致富信息首页 -> 投资参考
搜索项目:

TOP

RSS
贵州蔬菜东莞“借船出海”
[ 录入者:tyk | 时间:2010-09-20 17:13:16 | 浏览:2615次 | 来源: | 作者: ]

  未来几年里,贵阳市供粤港澳蔬菜将在每年40万吨的基础上以20%的速度递增,而到达广东的蔬菜将在东莞“借船出海”,由此,东莞成了贵州外销蔬菜的“桥头堡”。

  近日,贵州省农业委员会携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与多家蔬菜生产企业来到东莞市石碣镇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举办大型蔬菜展销会,并隆重推介该省“黔山牌”蔬菜。代表团揽回3.8亿元大单。

  贵州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良好的生态条件适宜生产各类优质蔬菜,尤其是次早熟和夏秋反季节蔬菜。每年5—11月上市的绿叶蔬菜、茄果类、豆类、瓜类等品种是粤港澳地区最喜爱的蔬菜品种,而此期间东南沿海气候炎热,多台风暴雨,本地蔬菜生产受影响,也是蔬菜需求巨大的季节。粤黔两地在产销合作上商机巨大。

  当天有5家莞企与贵州省代表团签约共1.55亿元,占据当天签约总金额的半壁江山。市农业局局长胡荏光认为,近年来,东莞市加强以农批市场为主体的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促进了农产品流通及产销对接,农产品质量安全处于较高水平,吸引了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进入东莞销售。

  胡荏光表示,东莞农业欢迎社会各界前来投资,也鼓励本地企业外出兴办供莞农产品生产基地。东莞市农业部门将对企业提供扶持和引导,共同推动区域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大力扶持蔬菜产业发展,出台了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有关企业能在贵阳市得到40%—50%的农业基础设施补贴、约20%的土地租金补贴,以及一次性的土地流转补贴。贵阳农委有关人士称,如果企业能对当地农业有较强的带动作用,贵阳市将提供更优惠的政策。

  ◎相关

  台湾苗栗县农会考察团莅莞考察

  南方日报讯(记者/段思午通讯员/刘霞)昨日,台湾苗栗县农会一行到东莞考察。这是今年8月东莞市参加“台湾·广东周”活动市农业局与苗栗县农会签署农业合作意向书后双方的第一次接洽。

  市农业局局长胡荏光表示,东莞农业自然条件优越,常住人口众多,农产品消费量大,在农产品销售方面的合作交流具有广阔的前景。近年来东莞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扶持农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措施,具有良好的农业投资环境。胡荏光希望考察人员能向台湾业界宣传推介东莞农业投资环境,促进莞台两地农业合作交流。

  胡荏光建议,双方加强互访,以农业产业园为平台,引进和发展台资农业。同时继续引进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

  苗栗县方面表示,台湾农业生产较为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产品外销都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关,希望台湾优质安全的农产品能够更多地销向东莞。座谈会后,苗栗县农会一行还参观了东坑农业园。

  未来东莞将组织人员赴台进行农业考察,以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打印繁体】【发表】 【关闭】【评论】 【返回顶部
[上一篇]时下龟鳖养殖的好季节 龟鳖养殖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信息

相关栏目

热门文章

·帮人省钱让你日进千金
·贵州蔬菜东莞“借船出海”
·“错时”经营“错位”种植
·还没人注意的10个创业金点子
·饼食
·清烟蛋白酶火爆市场 投资新方向
·时下龟鳖养殖的好季节 龟鳖养殖投资参考分析
·邓普顿15条投资法则

最新文章

·贵州蔬菜东莞“借船出海”
·时下龟鳖养殖的好季节 龟鳖养殖投资参考分析
·清烟蛋白酶火爆市场 投资新方向
·饼食
·咖啡屋以展览作为陪衬
·个性小家电成投资新热点
·帮人省钱让你日进千金
·邓普顿15条投资法则

推荐文章

·贵州蔬菜东莞“借船出海”
·时下龟鳖养殖的好季节 龟鳖养殖投资参考分析
·清烟蛋白酶火爆市场 投资新方向

相关文章

广告位

广告招租,欢迎抢订..